助力台岛商品进入大陆市场 台湾生活精品市集受欢迎

时间:2011-12-21 09: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台湾生活精品市集第六站20日在北京凯德晶品购物中心开门迎客,50余家台湾厂商携精致产品亮相市集,图为待售的台湾水果。(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北京消息 经历了前五站的淘洗、集中了本年度精品市集中的精品,2011台湾生活精品市集第六站20日在北京凯德晶品购物中心开门迎客,50余家台湾厂商携精致产品亮相市集。

  来自台北、经营护肤品的谭小姐是首次参加市集,她打算“先试卖,看看这边的市场反应”。同样是首次参加的嘉义厂商则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通过网络在大陆已小有名气,但不幸遭遇仿冒,此次是想通过市集直接向消费者宣传产品。

  老医师赖先生带着秘制止痛药在市集摆摊设点、宣传促销。参加过几站市集的他,对销售情况很满意,甚至还在市集空档去西洽会尝试促销。做高粱酒的陈女士是市集上的熟面孔,记者问促销效果如何时,她笑答“很不错”。

  刘家恵跟市集是从头跟到尾,她销售的豆豉调味酱现已拥有不少粉丝,今天刚开张,就有回头客闻风而至整箱搬回家。之所以连续参加市集,她表示,是想借平台宣传推广,同时寻找合适的销售管道。

  借助活动扩大宣传,打开销售通路,与刘家恵持同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由于活动形式是在商业中心向消费者售卖商品,方便考察市场、了解消费者的喜好与接受度,台湾生活精品市集开市以来,赢得了中小台商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据介绍,在前5站活动中,很多台湾商品已经通过这个平台打开了销路:在青岛举办的第五站市集刚刚结束,就有当地销售商来跟台湾厂商谈合作;有的厂商因特别受欢迎,已经在考虑准备长期在京经营。

  主办方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的陆小姐告诉记者,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增进民众对台湾商品的直观认识,帮助台湾中小企业商品进入大陆市场。能切实帮助到他们,作为主办方,感觉很欣慰。

  2011台湾生活精品市集自8月起开始举办,主要组织台湾知名企业展售特色商品,以日常生活涉及的饮食、起居小型消费品为主,前4站在北京,第5站在青岛。本站作为年度最末一站,营业期将至2012年1月2日。随后, 2012年元旦至2月6日举办的春节台湾年货大集将接力台湾商品在北京的展示售卖。(记者 杨丽)

造型古朴的茶器(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逛集购物(中国台湾网 杨丽 摄)

编辑:罗旭婷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