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张志军谈今年对台工作 提“四个继续”

时间:2013-04-27 08:00   来源:中新社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26日在北京谈到今年的对台工作时,提出要做到包括“继续推动两岸双方增强政治互信,在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上寻求连接点、扩大共同点,增进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等“四个继续”。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纪念汪辜会谈20周年活动26日在北京举行,张志军出席并讲话。

  他说,在新的形势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备了更稳固的基础、更良好的条件、更强劲的动力。中共十八大提出了今后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明确了推进两岸关系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当前,对台工作系统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作出的重要部署,全面开展各项工作。

  张志军表示,今年的工作思路可以概括为“全面发展、稳步推进”,即紧紧围绕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一重要任务,稳步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他指出,要做到如下几个方面:

  ——继续推动两岸双方增强政治互信,在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上寻求连接点、扩大共同点,增进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

  ——继续促进两岸贸易增长,鼓励双向投资,推进产业合作,发展金融合作。

  ——继续保持两岸大交流的良好局面,扩大赴台旅游尤其是个人游的规模,促进两岸基层民众更广泛的交往,加强两岸文化界、教育界、科技界交流机制化。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