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线上线下结合!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平台有哪些看点?

2020年09月08日 14: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梁爽)记者获悉,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日-20日在全国31个省(区、市)统一开展,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将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今年网安周主要内容包括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数字化展会、主题晚会、全民知识竞赛等。”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高林表示。为更好发挥网络传播优势,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需要,本届网安周采取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方面,9月14日,网络安全高峰论坛主论坛将在河南省郑州市网络安全科技馆举行。“郑州市投入近5亿元,建成国内首个网络安全科技馆,总建筑面积约18470平方米、展陈面积近15000平方米。”中共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表示。9月15日和16日还将举行11个分论坛,其中6个分论坛在线上举办,5个于线下召开。

  本届网安周还将举行数字化展会,届时将有百余家互联网及网络安全企业参展。展会通过文字、图片、音频、视频、H5、VR等多种形式,为网民提供直观生动的线上参观体验。

  网安周特别节目是网安周举办以来首次推出的活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组织、郑州市人民政府承办,邀请央视导演团队精心制作,聚焦近年来社会广泛关心的网络安全热点话题,通过情景剧、现场发布典型案例等方式,直观生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全民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则是面向广大网民开展的知识性、趣味性竞赛答题活动,最终将评选出10位网络安全达人并给予现金奖励。

  线上网络安全课堂提供了丰富的网络安全技术和科普教学资源,11所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示范高校的知名教师,以及互联网企业技术专家共录制了70余堂精品课程,这些课程都将在网安周前夕上线供广大网民访问。

  今年的网安周还将举行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系列主题日活动,以及线上对话、“强网杯”网络安全挑战赛、网络安全微课征集等。

  据高林介绍,今年的网安周充分发挥网络传播优势,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一是创新宣传方法手段。以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为目标,首次推出网安周特别节目,首次设置大咖打call、助力网安周内容,首次在“学习强国”平台引入网络安全答题,首次开设线上课堂等。

  二是充分发挥互联网和网络安全企业的优势。一方面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相关企业积极制作宣传科普视频和教学视频,开展线上答题活动;另一方面发挥平台传播优势,利用自身流量广泛宣传网安周内容,扩大覆盖范围。

  三是更加突出网民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网民可以参与所有线上活动,包括有奖答题、网上逛展、课程学习、在线评价等,在寓教于乐中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技能。

[责任编辑:100253]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