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启动

2020年09月14日 14:02:00来源:网易新闻客户端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了积极营造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线上宣传氛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活动首次邀请专业团队创作上海元素的活动专属IP,分别是代表都市白领的“玉兰”和来自第五空间的“沪宝”,创作了《网络防疫进行时》动画宣传片。
  全片由“儿童篇”、“白领篇”以及“老人篇”三集组成,每集时长3分钟,讲述的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发生在青少年、企业白领以及老年人等社会不同群体身边的网络安全小故事。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提高市民对网络安全的关注度,进一步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
  改变以往专家进基层授课的方式,今年的“网络安全周”期间,上海将开展“网络安全E讲堂”巡讲活动,各区推选受老百姓喜欢的“讲师”人选,由网络安全专家统一开展线上培训,统一的教材,更接地气的讲师风格,让网络安全宣传更贴近市民,更能学有所用。
  9月14日下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海地区重点活动之一的“智慧花博·网安相伴”主论坛在崇明区融媒体中心大楼举办。来自行业专家、高校学者、产业界代表将围绕网络安全国际形势、产业发展、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
  此外,上海市首席安全官评选活动也将在开幕式上揭晓名单。

[责任编辑:100253]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