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日古楞:让十九大精神在草原落地生根

2017年11月01日 10:19:18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1月1日电 题:斯日古楞:让十九大精神在草原落地生根 

  新华社记者 刘懿德

  深秋的内蒙古金莲川草原凉意袭人,颠簸的汽车里,十九大代表斯日古楞手持铅笔,正在认真修改宣讲提纲。10月30日中午,她刚一结束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卫计系统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简单吃上一口饭就赶往巴彦淖尔嘎查。

  斯日古楞是正蓝旗蒙医医院副院长,巴彦淖尔嘎查是她所在医院的帮扶对象,这是她在农村牧区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第一站。

  “参加十九大对我而言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斯日古楞说,她最大的感受就是“会议好、时代好、未来好”,“我要把报告中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最想知道的事儿、最想了解的中国未来带到牧区去。”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斯日古楞来到巴彦淖尔嘎查,牧民热情地迎接她。41岁的巴彦淖尔嘎查支部书记巴特尔说,斯大夫在牧区行医20多年,经常骑摩托车、坐拖拉机甚至步行去牧民家看病,很多牧民从她的患者变成了她的朋友。

  斯日古楞拿出提纲,开始向闻讯赶来的牧民宣讲十九大精神,讲解声、提问声、笑声和掌声很快就让没有供暖的支部会议室充满了热乎气儿。

  “五年来,我们的党和国家的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斯日古楞说:“其实这些变化就在咱们身边。比如,咱们苏木乡镇卫生院都开始配备先进的医疗设备,嘎查的标准化卫生室、健康小药箱也实现了全覆盖,旗里还每年对符合条件的老幼人群免费体检……”一个个大家亲身经历的事例让牧民们为好政策点头称赞。

  宣讲中,斯日古楞着重强调:“党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有着清晰的思路和充分的准备的。我们跟着党中央走,大家的生活就会一天比一天好,我们的国家就会一天比一天强大!”铿锵有力的话语引来牧民们热烈的掌声。

  斯日古楞结束了在巴彦淖尔嘎查的宣讲后,把大家关心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话题记在本子上,并把报告的有关表述翻译成蒙文、作成笔记。“把工作做到牧区的最基层、把话说到牧民的心坎里,才能得到牧民的支持和拥护。”斯日古楞说,“我愿做一只金莲川的百灵鸟,把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各个角落,让十九大精神在草原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葛新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