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2018年01月22日 08:58:00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社会各界表示,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我国宪法作出适当的修改,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

  全国道德模范 郭明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就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我和工友们都很期待此次修改宪法。

  甘肃省酒泉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 贾万丽:我国现行宪法是一部好宪法,即将修改宪法部分内容,是为了更好的发挥它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我们坚决支持修改宪法。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 徐玖平: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是十九大报告中的四个重要判断,为了顺应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化解新矛盾、达成新目标,必须修改宪法。

  江西南昌广润门街道吉水仓社区干部 秦莉: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必将把我国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我们也要让宪法精神植根心底。

  各界人士认为,宪法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才能具有持久生命力。为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需要对宪法作出适当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

  中央党校教授 辛鸣: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那么我们当然应该把我们在实践中的理论成果,实践中的政策制度,把这些给载入国家根本法,这样就可以真正地让我们宪法更加的与时俱进,能适应当代中国社会全面依法治国的客观要求。

  江苏省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 李季:每次修改(宪法)都反映着时代的进步,也推动国家和社会不断前行。(十九届)二中全会专题审议宪法修改,就表明了党中央对宪法的高度重视,以实际行动来尊重和遵守宪法。

[责任编辑:葛新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