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举行 乌镇三项提升静候来宾

2017年11月30日 14:32:55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举办。记者在乌镇了解到,目前这里的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作为东道主的乌镇,今年也实现了三方面提升静候国内外来宾到来。

  据悉,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大会共设置了20个分论坛,其中“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汇集了400余家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此外大会还将发布一批今年全球互联网领域最领先的科技成果。

  关于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筹备情况,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陆远向中新网介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在最受关注的大会开、闭幕式全体会议举办场地——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记者看到,其会场布置已经基本完成,有部分工人还在进行会场大屏幕的安装调试工作。

  谈及整体筹备情况,陆远表示,桐乡和乌镇今年主要在提升基础配套、提升会务服务、提升大会效果三个方面上下了功夫。

  “提升基础配套方面,桐乡实现了4G网络多制式全覆盖,全市主要公共场所WIFI基本全覆盖。乌镇出口总带宽达到334G,重要区域实现千兆到桌面。而大会永久会址四回路供电,镇区双回路供气、供水也基本实现,主要区域道路提升、立面改造基本完成。我们也完成了包括乌镇在内的全市域生态环境整治。”陆远说。

  而在提升会务服务方面,当地对乌镇餐饮、住房、交通等资源进行了统筹预留。桐乡也集中开展了食品安全大排查,全面落实会期医疗保障,并针对永久场馆专门组建团队对设备设施进行全天候检测保障,确保运行安全顺畅。

  今年,为提升大会效果,大会在11月完成了与阿里巴巴、宝马、摩拜单车等国内8家知名企业的签约合作,持续提升乌镇峰会品牌价值。同时,桐乡方面也专门组建招商引才团队,借助乌镇咖荟、双创热土、桐乡发布等活动载体,促成更多的新成果、新项目落地,促成更多的人才落户乌镇。

  记者还从桐乡市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工作委员会获悉,智能化服务也将是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一大亮点。

  目前,无人超市、智慧灯杆等26项智慧化项目在乌镇已基本完成落地,这些智慧服务也将给大会、嘉宾及当地民众生活带来诸多便利。今年大会还专门开发了一款智慧APP,其不仅可以实现嘉宾报道注册这些基本功能,届时还会有一些新的神秘功能上线。(完)

[责任编辑:葛新燕]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