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青奥会  >   要闻  >   正文

青奥25日中国军团收获3金 “大使”姚明引后辈追星

2014年08月26日 15:0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竞技体育的残酷之处在于付出和回报未必成正比,也在于胜负常常在毫厘之间——所谓幸运女神的眷顾说的就是这回事,只不过她永远只眷顾有准备的人。25日的青奥赛场上,就有两个中国孩子被女神“相中”。

  来自吉林白城的17岁少年徐志航奋力冲过终点,然后蹲在地上大口喘气。他身旁的突尼斯选手杰拉西累得趴倒在地。足足等待了一分钟,裁判才在这两个同样用时50秒61跑完400米栏的孩子中间确定了获胜者——徐志航以千分之一秒的那么一丁点儿优势摘走金牌。中国男孩站起来兴奋地挥舞双臂,露出灿烂的笑容,“中国人在田径赛场上夺金挺不容易的,实力是一部分,运气也有一点,我可能比较幸运吧”。

  在射箭赛场,同样17岁的小丫头李佳蔓棋逢对手,她和法国姑娘梅拉妮?戈比鏖战5轮打成5:5,只得进入玩心跳的一箭决胜。戈比先发,9环。李佳蔓放箭,10环!从60米开外出发的两支箭,落点只相差五六厘米啊!独揽个人和混合团体两金的李佳蔓在国旗升起、国歌奏响的时候哭得梨花带雨。要知道,她的前辈们可不止一次输在最后一箭上。

  韩国女子手球队的金牌得来也相当惊险。冠军归属的悬念维持到了最后10秒,韩国队才以32:31险胜预赛曾战胜自己的俄罗斯队。和着韩国歌手鸟叔的“神曲”《江南Style》,韩国队员们跳起“骑马舞”庆祝胜利,惜败的俄罗斯姑娘们则伤心地哭了。

  当然,不是所有比赛都悬念迭生。南京小妹吴圣平以近33分的优势顺利拿下跳水10米台冠军。前些天她赢得3米板桂冠的时候分差更是高达近76分。

  当天跳水赛场还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大腕——青奥会大使姚明。坐在贵宾席的“巨人”引来场内阵阵起立照相热潮。上午到访青奥村时,他更是招来了近百人的追随团,有临时改道的,有闻讯而来的,其中很多是外国小运动员。能看一眼姚明做菜就好了,不然能拍下他的签名也不错……除了学烹饪,参观“学习与分享”小屋,姚大使当然还得赶一下时髦——拍一张自拍照。

  当天共进行11个大项的比赛,决出20枚金牌。中国选手在田径、跳水、射箭项目上摘得3金。三人制篮球中国男队在八分之一比赛中1分惜败巴西,女队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荷兰,双双结束了青奥征程。

  当晚的奥体中心体育场,在这里服务的833名“小青柠”在结束所有赛事后,第一次占据了舞台中央。在这个志愿者狂欢之夜,掌声、欢呼、鲜花以及一座座“最美志愿者”奖杯是对他们艰辛付出的褒奖——这是对青春最好的铭记。(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尹赛楠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尹赛楠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