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青奥会  >   要闻  >   正文

青奥会中国军团一日收获5金 竞走小伙拖伤退完赛

2014年08月25日 14:05: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6岁的“海归”小球手徐诗霖在南京青奥会网球战场上迈出了追赶李娜的重要一步。24日轻松加冕女单桂冠之后,她对所有媒体自信地说,要“拿大满贯冠军”。

  在青奥会中国代表团当中,广东女孩徐诗霖也许是汉语最不流利的,也是经历很不寻常的——她4岁的时候就去了美国学球,一呆就是6年,以致回国数年汉语还是没有英语溜。但这不妨碍她表达雄心——先拿大满贯青少年组冠军,然后在“三年内进世界前100”,更远的是和李娜一样,“排进前十、拿大满贯冠军”。

  “娜姐她们不是压力,只会让我想要超过她们,只会让我想做得更好,她们是我追逐的目标。”当然,徐诗霖比李娜多了一个目标——练好汉语。

  云南小伙贺相红也有远大目标——像偶像陈定一样在奥运赛场上为祖国争金夺银。但是在青奥赛场上,他的目标只是“完成比赛,战胜自己”。临赛前1个月小腿拉伤的时候,他就知道奖牌没戏了,但他没有放弃,“每个运动员一生只能参加一次青奥会……虽然我知道没有了争夺奖牌的可能,但是我只要能坚持完成比赛,我就战胜了自已”。拖着伤腿以第10名完成一万米竞走,16岁的贺相红用行动为奥林匹克精神代言。

  所谓梦想成真,最直观的解释大概就是,每天晚上梦见的东西真切地拿到手里。美国姑娘约翰逊就体验到了这种美妙的感觉。“你知道每天晚上做梦都梦到夺得奖牌的感觉是怎样的吗?从4月开始,我就一直做着这样的梦。现在我感到很自豪。”当然,为这块女子200米跑铜牌她付出了艰苦努力——整个夏天,她每天要训练两个小时。

  然而,不是所有付出都即刻有回报,每天都有孩子泪洒赛场。女子单人静水划艇比赛,乌克兰姑娘卢赞输掉“金牌战”后一度情绪失控,痛哭不已,并谢绝接受任何采访。女子单人帆船亚军范安霍尔特也在冲线后哭了一鼻子。不过,两位姑娘最后都擦干眼泪露出笑容,祝贺对手、赞扬对手。

  当天共进行16个大项的比赛,产生31块金牌。中国选手在帆板、田径、体操、网球和跳水项目中夺得5金。女曲国少队以4:3险胜日本闯进决赛。此外,中国姑娘李佳蔓和菲律宾小伙合作射落射箭混合团体金牌。因为帮助“队友”拿到了意料之外的金牌,李佳蔓还收到了菲律宾媒体的“旅游邀请”。

  赛场之外,京剧、越剧、昆曲等中国传统戏曲表演让外国青少年大开眼界。压轴大戏《三岔口》更是让他们大呼过瘾。加拿大射击运动员勒西厄尔还兴致勃勃地模仿起了兰花指。她说,虽然在赛场上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看到这么一场艺术盛宴很是高兴。(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尹赛楠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尹赛楠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