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青奥会  >   要闻  >   正文

青奥网球女单冠军视李娜为目标 3年内进世界前100

2014年08月25日 14:06: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24日进行的南京青奥会网球收官战中,广东女孩徐诗霖直落两盘战胜白俄罗斯选手希曼诺维奇,获得女单冠军。赛后徐诗霖自信地表示,李娜的目标就是她的目标。在混双决赛中,另一名中国小将叶秋语和日本搭档山崎隼平联手获得一枚银牌。

  徐诗霖和叶秋语的成绩,也令中国女网队主教练王鹏没有“食言”,在赛事开打之前,他曾表示中国队员完全有实力争金夺银。

  由于下雨的缘故,当日比赛被推迟了一个多小时。在首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徐诗霖和对手希曼诺维奇开球之后都非常紧张,前4个发球局全部互破,最终还是拥有主场优势的徐诗霖率先走出怪圈,并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轻松了很多,徐诗霖开始尝试更有侵略性的进攻,虽然伴有不少失误,但在场面上牢牢压制对手,最终以6:1锁定胜局。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现场观看这场比赛,徐诗霖获胜后,巴赫同她进行了足足5分钟的交流。徐诗霖表示,巴赫非常和蔼,也很关心她,问了她很多情况,也给了她很多鼓励。

  希曼诺维奇在前一天拿下了女双冠军,她很遗憾没能拿下双金,但对徐诗霖的表现口服心服,“徐诗霖打得非常好,她拿这块金牌无可争议,我为她感到非常高兴”。

  获得了青奥会冠军,徐诗霖透露出更多的野心。她表示,“我的目标和李娜没有区别”,终极目标是“排进前十、拿大满贯冠军”。

  徐诗霖的青少年世界排名为第13位,是目前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她给自己定的近期计划是“拿大满贯青少年组的冠军”,中长期的计划则是“三年内进世界前100”。

  由于阴雨不断,叶秋语的混双决赛被挪进了室内场,开球时间也推迟到晚上9点多。面对瑞士的泰希曼和波兰的杰林斯基,叶秋语和山崎隼平奋战到最后一刻,最终在本次混双赛事中经历的第三次“抢十”决胜盘中倒下,输球的比分为6:4、3:6和4:10。(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尹赛楠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尹赛楠

原稿件来源:新华社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