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青奥会  >   要闻  >   正文

青奥会女子橄榄球:澳大利亚大胜夺冠 中国队摘铜

2014年08月20日 14:39:00 来源:新华社南京 字号:       转发 打印

  青奥会橄榄球赛20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结束所有比赛,中国女子橄榄球国奥队在三四名决赛中以12比0战胜美国队,获得季军。在澳大利亚队对阵加拿大队的决赛中,澳大利亚队以38比10击败对手赢得冠军。

  中国与美国队的比赛为当天第一场赛事,9时准时开始。或许是开赛时间有些早,球员们不够兴奋,双方在上半场比赛中多次出现传接球失误,因此都没有找到得分良机,以0比0收场。

  下半场拥有主场之利的中国队更快找回状态,由主力球员高月影率先打破僵局,达阵得5分。随后美国队多次反攻无果,中国队队员沈莹莹在终场前达阵并追加射门得手,以12比0锁定胜局。

  赛后来自江苏淮安的高月影接受采访,面对媒体还有些怯生生的她谈到比赛和队友时却十分坚定:“我们赢了,这是我们共同的努力,很兴奋,很开心。不管是谁得分,都是七个人一起努力的结果。比赛的时候也没想太多别的,就是去拼。家人对我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尽管去年亚青赛爸妈看我受伤心疼到哭,并想劝我放弃,但因为我的坚持,最终还是同意和鼓励我的决定。”

  国奥队主教练袁峰说:“这批16、7岁的小姑娘如果足够努力,或许有两三名球员可以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假设她们继续坚持,那将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主力球员。相信这次青奥会橄榄球赛事对青少年影响是巨大的。”(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尹赛楠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尹赛楠

原稿件来源:新华社南京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