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青奥会  >   国际反腐面面观  >   正文

南京青奥会举行倒计时100天纪念活动

2014年06月04日 16:06:00 来源:青奥官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南京青奥会举行倒计时100天纪念活动

南京青奥会举行倒计时100天纪念活动

南京青奥会举行倒计时100天纪念活动

南京青奥会举行倒计时100天纪念活动

南京青奥会举行倒计时100天纪念活动

  2014年5月10日上午,由南京青奥组委文化教育部、市场开发部联合主办、可口可乐公司承办的南京青奥会倒计时100天纪念活动在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应天校区体育馆举行。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京青奥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刘以安,南京市副市级领导、南京青奥组委副秘书长徐传德,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及韩国区董事长鲁大卫出席纪念活动。著名音乐制作人、歌手常石磊现场为青奥会献歌,活动还为“我梦想中的青奥会创意征集”获奖者颁奖,并发布青奥与可乐组合标。来自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南师附中新城初级中学的学生以及自发前来的市民共1000多人参与活动。

  在欢快热烈的青春歌舞中,南京青奥会倒计时100天纪念仪式拉开序幕,随后南京市副市级领导、南京青奥组委副秘书长徐传德致辞。徐传德指出,南京青奥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集结待发、全力冲刺的临战状态,即将拉开赛时运行大幕。南京获得青奥会申办权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得到国际社会充分认可。在即将到来的火热夏季,将有204个国家和地区的3808名青少年运动会齐聚南京,还有9万余名注册客户群将通过南京这一窗口触摸中国、了解中国、感知中国。办好青奥盛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人民要怀着强烈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当好东道主,兑现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

  作为专门针对青少年设立的世界级综合体育赛事,青奥会是有自己独特的内涵和价值观,是体育、文化与教育的融合。为了突出青年主体,汇集青年智慧,南京青奥组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南京青奥会开展的很多活动,如“我梦想中的青奥会创意征集”、南京青奥会网络火炬传递等,直接针对青少年,上述活动已经吸引全球数千万青少年的关注和参与。在纪念仪式上,“我梦想中的青奥会创意征集”评选揭晓,陈昆仑等5位青少年与5个创作团队分别荣获“创意达人奖”、“优秀创意方案奖”。作为积极参与青奥的青少年代表,陈昆仑自被大家称为“编得了软件、拿得起画笔、玩得了音乐”,先后参与青奥音乐创作、火炬设计、海报设计、青奥会官方读本编写等,还策划制作青奥主题微电影,并作为青奥会CEP达人和双语小记者多次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青奥追梦路上,将继续高歌前行。

  还有4年前就积极参与南京青奥会申办的杨子睿、刘益和等青少年团队,四年来一直关注青奥、支持青奥,并与青奥共同成长,在参与青奥的过程中收获进步。他们共同策划提交的青年未来号活动创意给南京青奥会网络火炬传递带来更多的灵感与启发。

  作为近年来人气剧升的音乐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题曲《我和你》的创作者,著名歌手常石磊空降活动现场,以一曲充满动感与激情的《青春》带来对青奥会的祝福,将现场氛围引向高潮。常石磊表示,能与奥运结缘十分幸运,希望能用热爱的音乐,将青奥会“卓越、友谊、尊重”的价值观和奥林匹克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传递出去,让更多年轻人一同分享青春和快乐的体验。

  作为与奥运会合作时间最长的赞助商,可口可乐伴随奥运成长已近百年。在南京青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南京青奥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刘以安和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及韩国区董事长鲁大卫共同发布青奥与可乐组合标志。现场大屏通过定制的VCR,展示了奥林匹克和可口可乐的百年历史以及南京青奥会的筹备过程。鲁大卫在发言中表示,可口可乐公司将联合南京青奥组委会,开展一系列青奥主题的市场推广活动,致力于把奥运体验带给全世界,鼓励所有年轻人养成幸福健康的生活方式,并用积极向上的精神感染更多人。

  在纪念仪式最后,刘以安、徐传德、鲁大卫、常石磊和青少年代表共同启动装置,欢庆南京青奥会倒计时100天。

  纪念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快乐红PA青奥季”青少年嘉年华活动。到场青少年和市民踊跃参与“热情足球”、“旋转篮球”、“快乐乒乓”、“环球冲浪”、“极速单车”等形式多样的运动游戏,并参观奥运百年文化展示区,尽情感受青奥会的独特魅力。(摄影:鲍卫东)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吴怡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吴怡

原稿件来源:青奥官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