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青奥会  >   最新消息  >   正文

新闻发布会:体育报名过程及政策解读

2014年05月30日 17:42:00 来源:青奥官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5月29日,南京青奥组委召开了“南京青奥会体育报名过程及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

  体育报名工作是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体育赛事组织运行过程中重要环节。本届青奥会共设置28个大项、222个小项,将有来自204个国家和地区的3808名运动员参赛。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通过体育报名与资格审核系统(eSEQ)进行在线报名。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要求,原则上1996 年1 月1 日至1999 年12 月31日出生的运动员有资格参加南京青奥会的比赛。而具体项目的年龄要求各有不同。

  据悉,运动员要参加南京青奥会的比赛,必须获得参赛席位。资格席位通过各项目资格赛或排名予以确定;普遍性席位则由国际奥委会团结基金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及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共同协商确定,以确保世界204个国家/地区奥委会都能参赛。

  此外,国际奥委会对各国家和地区的NOC代表团运动员人数也有严格要求:1、无论一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在所有项目中通过资格办法获得多少席位,但参赛运动员最大人数是:个人项目最多可报70名运动员,集体项目可报名1支男队和1支女队。集体项目包括:足球、手球、曲棍球、橄榄球;2、运动员最小人数是:每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应确保至少两名运动员参加本届青奥会的比赛,包括1名男运动员和1名女运动员。

  为方便管理参加南京青奥会的运动员的报名事宜,南京青奥会体育报名与资格审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资格审核。该阶段自2013年4月开始,一直持续到资格赛结束为止。第二阶段是正式报名。自2014年6月6日开始,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必须在2014年7月8日24:00(北京时间)前完成所有运动员的报名。

  据了解,从2013年4月开始的青奥会资格赛,到目前为止四个集体项目橄榄球、手球、曲棍球、足球的参赛队伍已产生。手球、足球在国际手联和国际足联的主持下已完成抽签分组。 普通性席位随着资格赛的进程,也在不断的进行调整,并与相应的国家进行确认;尚未完成的资格赛正按照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计划进行并将于6月8日前结束。

  附:体育报名重要时间节点

  2014年4月30日,注册申请截止,请各国家/地区奥委会要为所有可能参赛及可能成为替补的运动员进行注册

  2014年5月30日,组委会向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发放在线报名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

  2014年6月6日,在线报名系统对各国家/地区奥委会开放

  2014年6月8日,所有项目的资格赛结束

  2014年7月8日,在线报名系统关闭,报名截止

  2014年7月18日,代表团注册程序(DRP)结束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吴怡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吴怡

原稿件来源:青奥官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