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青奥会  >   各方评论  >   正文

外国友人体验本国青奥文化小屋

2014年05月29日 15:52:00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外国友人体验本国青奥文化小屋

外国友人学习太极拳。 记者 崔晓摄

  青奥文化小屋怎么建?

  “荷兰有什么家喻户晓的音乐可以推荐给我们?”“几内亚比绍的青少年比较喜欢什么样的游戏?”5月28日上午,伊朗、荷兰和几内亚比绍三个国家的留学生及在宁工作人员来到浦口中专学校,与该校学生开展青奥“同心结”文化交流活动,浦口中专学校学生抓住机会频频提问。

  外国友人对小屋齐“点赞”

  好建议让孩子们备受启发

  上午10点,三个国家的外国友人们来到浦口中专,受到学生们的热情欢迎。

  该校负责筹建的伊朗小屋叫“伊家人”,亚青会期间,这个伊朗小屋就因为人气颇高被亚青组委会授予“参与贡献奖”。今年的青奥会除了伊朗小屋,他们还负责筹备了“荷砳世界”荷兰小屋和“绍年梦”几内亚比绍小屋。这些有特色的小屋让外国友人们赞不绝口。

  在“荷砳世界”,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首席代表罗兰特惊喜连连,他指着小屋里的背景墙说:“啊!这是阿姆斯特丹,我们的首都!”看到摆放在小屋内的一排排木鞋,他说:“对,这个是我们荷兰的特色,这个木鞋夏天穿非常凉爽的!”

  在“绍年梦”小屋,来自几内亚比绍的留学生卡马拉看到摆放在小屋内的一排非洲鼓,不由自主地坐下来打起了鼓点。在“伊家人”,浦口中专的“舞蹈达人”袁展卓同学表演的舞蹈《骏马奔腾》,让现场的伊朗友人也忍不住跟着跳了起来。

  “荷兰有什么家喻户晓的音乐可以推荐给我们?”“几内亚比绍的青少年比较喜欢什么样的游戏?”外国友人不仅解答了浦口中专学生们的提问,还介绍了一些各自国家有代表性的物品,推荐了不少适合青少年的互动活动。

  打太极、包粽子、捏面人

  “中国风”让外国友人很着迷

  交流活动期间,外国游人们还参与体验了很多有中国特色的活动。他们参观了太极拳课,并且跟着学生们一起学起了太极招式。在伊朗小屋门口,外国友人们体验了捏面人的过程,将彩色的面捏成各种可爱的动物,蒸熟后还能食用,这让外国友人们觉得很有趣。

  端午节快到了,学校老师还像“变戏法”一样端出两盆粽叶和米,让外国友人们学学怎么包粽子。一位荷兰在宁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没想到中国的校园里有这么多有意思的东西,我相信每个青少年都会在这里过得很快乐。”

  浦口中专的“素描高手”还为外国友人们绘出了他们的肖像。临走前收到这份礼物,外国友人们的脸上不仅有惊喜,还有感动。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