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海峡两岸媒体前瞻论坛在京举行  >   两岸媒体交流  >   正文

两岸四地百名新闻界人士共研传统媒体转型策略

2013年10月25日 08:02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为期5天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及港澳新闻研讨会24日在重庆结束,100多位来自大陆和港澳台的新闻界资深人士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多媒体融合时代的传播策略”。

  进入新媒体时代,两岸四地新闻界人士对传统媒体如何生存与发展均表现了极大关注。会上,大家就传统媒体的战略转型与数字化发展、微博客时代媒体人的职业伦理与社会责任、新媒介对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的影响等传媒业前沿课题进行了研讨。主办方称,每次讨论会均有8人次以上发言,是研讨会举办20年来最热烈的一次会议。

  与会人士认为,即使在新媒体时代,也不可能人人都当记者,新技术使发布信息变得容易,也导致了虚假信息泛滥的问题,传统媒体应更加回归新闻专业,凭借严谨、客观的信息采集机制赢得生存。

  台湾“中国新闻学会”理事长成嘉玲表示,传统媒体不会被淘汰,传统媒体的公信力在新媒体上仍然需要。她称,台湾媒体现在已经普遍向新媒体转型,面对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在新模式下实现赢利。

  特意赶来参会的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是20多年前大陆首批进入台湾采访的新闻记者之一。他在发言中表示,传统媒体远远没有到被淘汰和消亡的程度,台湾在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转型上面有很多好的做法值得大陆借鉴。

  海峡两岸及港澳新闻研讨会由中国记协、香港新闻行政人员协会和台湾“中国新闻学会”于1993年5月共同发起,是目前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新闻界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新闻学术会议,举办20年来,为两岸四地新闻界交流,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发挥了积极作用。下届研讨会将于2015年在台湾举办。(记者 蔡双燕)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