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出版的丰硕成果

时间:2013-03-26 07:55   来源:北京晨报

  去年,以服务对台工作,促进两岸出版交流为办社宗旨的九州出版社抓住两岸和平发展的机遇,扩大与台湾学术界和出版界的交流和合作,2013年还将新推出一批两岸学术界、出版界、专家学者共同完成的新书。

  2008年起,九州出版社与台湾学术机构等合作出版赴台文化大师著作系列,赴台文化大师指1949年后到台湾的文化大师,包括钱穆、胡适、唐君毅、徐复观、殷海光、吴稚晖、王云五等。2012年正式出版了《钱穆先生全集》。今年九州出版社将出版国民党四大元老之一,曾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学术文化伟人”的吴稚晖先生的全集。同时,《王云五全集》也在今年出版。

  在国民党史研究方面,2012年九州出版社出版了台湾中研院口述史著作14种,今年将出版11种。今年将出版《蒋介石年谱》、《惨胜》、《国民党特务活动史》、《台前幕后》。

  在学术著作出版方面,今年《中研院学人文库》将挑选台湾中研院知名学者的学术论文,每人编辑一册,已出版的有张玉法的《近代变局中的历史人物》、近代史所前所长陈三井的《四分溪畔论史文选》,近代史所现任所长黄克武的《近代中国的思潮和人物》。

  与此同时,九州出版社具有图书进出口权,本社图书可以迅速全品种在台湾销售,2013年新书《生命的注释》、《冷战史研究文库》、《光焰不息》等刚一出版就受到台湾销售商青睐。《农民公民权利研究》、《西方大哲评传系列》等也将在台湾出版。  晨报记者 周怀宗 

编辑:娟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