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岸出版业者携手构建同步发行平台

时间:2012-02-02 0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峡两岸出版界交流已有24年,但互动多实质成效较少。1日,两岸业者携手,探索双方出版发行合作新模式,构建同步发行平台,迈出第一步。

  台湾龙图腾文化公司成立暨两岸青少年图书交流版权签约仪式1日在台北举行。福建厦门大龙树文化公司总经理张叔言与龙图腾副总经理罗爱萍,与台湾小牛顿出版公司及大陆绘本作家熊亮,就《小牛顿科学绘本》在大陆发行和《绘本中国》在台湾发行,分别签署版权协议。

  台湾有优秀的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大陆有才力笔锋兼具的庞大读者群,如何截长补短,共创双赢,是两岸出版人和文化界共同关心的课题。为此,台湾金典书局董事长蔡清渊和夏潮基金会、简体字专门店若水堂董事长宋东文等携手整合两岸及港澳出版、编辑、设计、行销人才,建立华文图书交流零障碍的平台,成立“龙图腾”,试图让简体、繁体中文不成为障碍,作家一有新作,两岸四地即可同时发行。

  鉴于两岸合作乃至同业联盟将是大势所趋,龙图腾与厦门大龙树建立深度合作联盟,共同策划,引介华文圈多部优秀原创作品,建立两岸四地实体和网络书店流通渠道,以实现“一体作业、两岸出版、三方同步、四地发行”的目标;同时,龙图腾邀请张叔言担任名誉顾问,一方面提供两岸四地出版市场的专业信息,并确保龙图腾和大龙树的策略联盟系统运行更顺畅、健全。 

  蔡清渊表示,这种合作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着眼青少年阅读时尚,树立华文“龙少年”品牌。相信唯有两岸出版资源优势互补,密切合作,才是真正建立全世界华文出版可长可久的坦途。(记者 黄少华)

编辑:娟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