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粽飘香 千舸竞 多彩活动迎端午

2019年06月06日 22:27:00来源:央视网

  6月7日就是端午节,龙舟赛、包粽子等民俗活动在各地展开,大家在欢乐中追寻、弘扬传统文化。

1

  2019海峡两岸龙舟赛近日在厦门集美开赛,比赛共吸引了53支队伍参赛,其中来自台湾的就有27支,为历年最多的一次。

  在湖北武汉、贵州铜仁、江西进贤、安徽泾县,一艘艘龙舟劈波斩浪,齐心协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扑面而来。

  上海宝山的罗店龙船则更加注重表演,穿梭的龙船上还有越剧表演,让围观的市民、游客大呼过瘾。

1

  浙江长兴的花龙舟也如期下水,插满旗帜的花龙舟划行在青山绿水间,祈祷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端午粽飘香。在辽宁营口,学生们把课堂搬到大集上,现场学习包粽子。在江苏连云港,包粽子能手各显身手,看谁包的粽子又多又好。在广西南宁、黑龙江哈尔滨,社区居民聚在一起包粽子,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张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