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台办“三服务” 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

时间:2015-05-15 15: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4日淮安讯 打造台资新高地,服务也是生产力。推进台资集聚高地建设,必须优化台商投资环境,而优化台商投资环境,必须强化台商服务。近年来,江苏淮安市台办紧紧围绕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的战略目标,始终坚持以台商需求为导向、以台商满意为标尺,持续深化“101服务”内涵,为台商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真情服务

  日恒电子科技公司在给淮安市台商服务中心的牌匾中写道:“情系台商、鼎力相助、服务周到、待客热情”。“以情动人、以情助人、以情暖人”是我们工作的一项基本态度。在工作中,淮安市台办从“心”出发,以情动人,及时了解和掌握台商对服务工作的要求。如组织台商游览淮安文化古迹,增强其对淮安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每逢传统节日,为台商发送祝福短信;应台商要求,简化换领驾驶证受理程序;组织“台商走机关”活动,增进台商与智能部门的沟通与交流;还组建了淮安台商法律服务律师团,为其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法律服务。通过以上种种举措,致力于为台商打造优质的投资环境,营造温馨的生活氛围。

  靠前服务

  作为全市台商服务工作的归口单位,淮安市台办始终秉持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积极服务的原则,为台商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在调处东洋实心胎公司与市热电公司资产转让事宜中,淮安市台办主动作为,召集双方座谈,运用“面对面、背靠背”的调解方式,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成功的协调化解了此次纠纷;在为在淮台商集中换领驾驶证事宜中,淮安市台办积极主动与交巡警支队、车管所沟通,在当天即为台商办理了驾驶证换领业务并领取了驾驶证。淮安市台办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广大台商的一致好评,正如东洋实心胎公司的感谢信中所说,“让我们看到了当地政府的素质,也感受到了政府官员的务实高效行政能力和热忱服务。作为企业,我们更有信心、更有理由和动力加快发展生产”。

  联动服务

  为更好地做好台商服务工作,淮安市台办推动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服务台资企业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台资集聚高地建设的若干意见》、《市党政领导挂钩服务台资企业暂行办法》等文件,给做好台商服务工作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同时,为切实细化各项服务举措,发挥各相关部门的职能优势,淮安市台办与市直各相关部门共建了台企台商服务机制,出台了相关意见。如与市中级法院出台《关于共建涉台民商事案件调解工作机制的意见》,与市工商局出台《关于共建台资企业工商服务机制的意见》,与市气象局出台《关于共建台资企业气象服务工作机制的意见》,与市司法局出台《关于深化台商法律服务工作机制的意见》。通过建章立制,部门联动,以期为台企台商提供多层次、宽领域的优质服务。(中国台湾网淮安市台办通讯员 郑道雷)

编辑:朱炼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