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市长在台拜会萧万长 萧赞淮安对台商很重视

时间:2015-05-15 15: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4月30日下午,市长曲福田在台北拜会了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宾主双方就加强淮台交流合作、更好服务台商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谈。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秘书长陈瑞隆,市领导陈涛、刘学军等会见时在座。

  萧万长对曲福田率团赴台举办淮台经贸交流合作推进周表示欢迎。萧万长说,台商在大陆的经营发展,是两岸关系中的一件大事,他一直在尽力支持台湾企业发展,希望大陆方面继续关心台企,共同创造既受大陆欢迎、又对台企有益的好局面。

  曲福田感谢两岸企业家峰会将台商论坛纳入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并重点介绍了台企在淮发展情况。曲福田说,台商对淮安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淮安“4+2”产业体系中,多个产业是以台企为龙头。在服务台商过程中,淮安创新打造了“101%服务”品牌,台资集聚高地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去年淮安被国台办批准为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今年将实现淮台直航,淮台交流合作迎来了新的机遇。淮安将继续实施“台资项目倍增、交流平台拓展、101%服务升级”三大计划,通过完善政策、简政放权、提升服务等举措,推动台商在新常态下实现更好发展,为两岸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贡献。曲福田恳请萧万长对淮台合作给予关心,并邀请他在方便的时候到淮安考察访问。

  “淮安发展很快,对台商很重视,十分不容易。”萧万长说,听了介绍后,对淮安有了更大的兴趣。淮安是一个好地方,与台商又有着深厚的关系,有机会一定到淮安看一看。他还热情帮助淮安加强与台湾中小企业合作,希望淮安对台商继续给予关心支持,不断密切台湾与淮安的交流合作。(记者周洋通讯员陈春晓)

编辑:朱炼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