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玉雕

时间:2015-05-15 16:0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泰州市青山玉雕有限公司为台商洪福寿先生投资的台商独资企业。位于泰州经济开发区春风路89号,占地面积20亩。主要从事宝玉石艺术品的开发及制作,在轻工部主办的中国玉器百花奖中,该公司多次荣获金奖、银奖。近三年的金奖作品分别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工艺美术馆、北京一房地产公司收藏。法国吉美博物馆、南京博物馆、广州博物馆、国际知名的大宝法王、阿秋法王等众多大德仁波切们也都有收藏了该公司的作品。这些艺术精品为中华民族艺术锦上添花并世代流传。在2013年8月13日云南文博会展上,该公司一件天然翡翠“42臂千手观音”由广州保利拍卖公司拍出2.3亿元天价,堪称史无前例;2013年南京“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上,一尊耗时6年完工的世界之最——天然和田碧玉“42臂敦煌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轰动业界;2014年4月17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在扬州举办的2014“百花·玉缘杯”中国玉石雕精品博览会上,4件作品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评为精品奖,其中金发晶“华严三圣”被评为金奖,其余3件分别获得银、铜奖和优秀奖的殊荣。

  洪福寿先生,现为泰州市青山玉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艺术总监,泰州市台企协会监事长,泰州市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是著名工艺美术雕刻大师(于OPC国际注册),从台湾红珊瑚 、缅甸翡翠、新疆和田玉到东海水晶的艺术创作达四十余年, 在台湾开创了珊瑚国际化的规格与台湾猫眼的营销设计。洪福寿先生从事水晶佛像人物创作及研究20余年,佛造像艺术独树一帜,开创了天然水晶精细雕刻之先河,被誉为藏传佛教雕刻第一人。佛像精品陆续于国内展出, 也获得极大的回响, 被称之为当代奇才的水晶艺术雕刻家。

编辑:朱炼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