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纪念全民抗战爆发77周年  >   相关评论  >   正文

方军:有很多民间人士关注关心抗战历史和抗战老兵

2014年07月07日 14:09: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方军:有很多民间人士关注关心抗战历史和抗战老兵

  方军做客人民网

  在“七七事变”77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邀请到曾出版《我认识的鬼子兵》、常年采访亲历过抗战最后一批人的中国作家协会作家方军做客人民网,为广大网友介绍一下他笔下的“七七事变”历史与相关的历史人物。

  主持人: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经历抗战的老人都相继离世了,我们如何来抢救或者保护这些很珍贵的历史资料呢?

  方军:我个人做的工作还是很有限的。其实中国有很多人也在做类似的工作,比如说四川的民间人士樊建川建了一个非常大的博物馆群落,有26个主题纪念馆。而且他最近要建一个新的馆,主题为侵华日军馆。这个侵华日军馆将展示侵华日军在中国的全部罪行。

  比如说,在南京有一位吴先斌先生,他以一己之力建起了南京民间抗战史料馆,主要是纪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以及那段苦难历史。

  还有一些人创建了我们爱老兵网,我们爱老兵网的理事长叫裘黎阳,他募集了几百万人民币资助老兵,很了不得的。还有关爱抗战老兵网,以及孙冕先生创建的叫无冕爱心网,这些在全国都很有名。我觉得他们承担了很大的历史责任,就是传承历史。把这些真人真事,包括他们的口述史留下来,我觉得弥足珍贵。因为这些活着的战争亲历者已经越来越少了。(记者 陈建军)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范斯腾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范斯腾

原稿件来源:人民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