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纪念《开罗宣言》发表70周年  >   图片报道  >   正文

《开罗宣言》诞生地

2013年11月29日 13:46 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       转发 打印

开罗米纳饭店全景图(资料图片)

  开罗米纳饭店全景图(资料图片)

“丘吉尔花园”——《开罗宣言》发布前三国首脑在此召开新闻发布会(摄影 王蕾)

  “丘吉尔花园”——《开罗宣言》发布前三国首脑在此召开新闻发布会(摄影 王蕾)

丘吉尔在开罗会议期间下榻的套房(资料图片)

  丘吉尔在开罗会议期间下榻的套房(资料图片)

  从埃及首都开罗市中心驱车向西20余公里,隔着很远便能望见这个古老文明的杰作——金字塔。汽车继续向前,经过一片高大的凤凰木林,一座低调中透着奢华的饭店赫然出现在眼前。

  坐落在胡夫金字塔脚下、三面被绿色植被环绕的米纳饭店自建成至今已有140多年历史。它不仅见证了埃及的近代史,而且还见证了中东地区乃至世界历史的诸多风云变幻。

  1943年深秋,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曙光初现。时任中、美、英三国首脑的蒋介石、富兰克林·罗斯福与温斯顿·丘吉尔在这家花园饭店外的一处草坪上召开记者会,著名的《开罗宣言》由此诞生。

  自当年12月1日,中美英三国分别在重庆、华盛顿、伦敦将《开罗宣言》正式公之于世起,时间已过去整整70年。但时至今日,每当工作人员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介绍饭店历史的时候,《开罗宣言》仍是一个让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

  “米纳(饭店)是埃及最有历史底蕴的饭店。之所以这样讲,不仅是因为这140多年的历史,更珍贵的是,它见证了多次著名而重要的历史事件,”饭店营销经理塔里克·卢特菲告诉记者,脸上浮现出些许自豪的神色。

  在宽敞的饭店大堂里,花甲之年的卢特菲先生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向记者说起70年前在这里发生的事情……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参考消息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