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二、台湾同胞凭卡式台胞证自助购取票服务逐步推行,台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更加便利

2017年12月25日 09: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卡式台胞证。

台胞凭卡式台胞证自助购取票服务逐步推行,台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更加便利。

  从2017年春节开始,中国铁路总公司通过优化调整铁路售票系统,加装改造自助售取票机等措施,陆续在闽、京、沪、粤等地火车站推出台胞自助购、取票服务。中国民用航空局经过前期准备,大陆各大机场的自助购票设备已支持手工输入台胞证购票,自助值机设备自动识读台胞证的改造工作也在加紧推进中。此外,2017年以来,大陆方面还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的政策措施,涉及台湾居民在大陆的就业执业、社会保障、生活便利等诸多方面,为台湾同胞在大陆的发展、生活创造了更好的条件,也促进了两岸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