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2016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  >   台湾十大事件评选

蔡英文当局废除“课纲微调”

2016年12月21日 10:24: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立委”郑丽君与学者召开“撤废微调课纲”记者会。

民进党“立委”郑丽君与学者召开“撤废微调课纲”记者会。

  台湾“教育部长”潘文忠上任后预告废止微调课纲,“行政院”公报5月31日晚间正式宣告“教育部”废止令。被废止的“课纲”是指2014年2月10日通过的“普通高级中学课程纲要”,里边包括将“日本统治”改为“日本殖民统治”、“郑氏统治”改为“明郑统治”、“接收”台湾改为“光复”台湾、“慰安妇”改为“妇女被强迫做慰安妇”等。

  外界多认为,此举显示蔡英文当局一切政治挂帅,是制造蔡英文口中“天然独”的必要手段,也是“去中国化”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于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