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赖清德不进台南市议会 “内政部”批违法(图)

2015年01月09日 10: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赖清德不进台南市议会 “内政部”批违法(图)

  台南市长赖清德8日仍坚持不会出席台南议会。“内政部长”陈威仁(图)直指赖公然违法。(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南市长赖清德宣布不进议会,台当局“内政部长”陈威仁批此举违反“地方制度法”,赖清德8日对此回应“虚心受教”,但也要“内政部”给社会一个交代,他不进议会决定不动摇。台南市议长李全教昨则放低姿态,“拜托赖清德以民为众念、收回成命”。

  赖清德日前宣布,在李全教贿选案未厘清前不进议会,8日参加“行政院会”后,他左批台当局,右批朱立伦。陈威仁昨在“立法院”表示,县市长在议会开议期间,有义务接受备询,不进议会是违反“地方制度法”。对此,赖强调自己是为捍卫台南尊严,希望把县市问题掀开,让阳光照进来。他说,县市政治充满黑金。

  谈到地方黑金,赖点名国民党大佬卷入贿选疑云说,王金平之前到台南前县议长李和顺家,在场人士包括李全教、蔡秋兰、郭秀珠,赖清德并指蔡秋兰转述“王金平有请托,李全教当然不例外。”但遭蔡秋兰否认,郭秀珠更呛声要赖清德出面对质。

  赖称,王金平到台南是事实,但有没操盘不知;另直指前议长李和顺、周五六、李全教、新北市长朱立伦岳父高育仁等人,都是台南市议长选举的国民党操盘手。

  相较赖神的不妥协,国民党改采柔性战术。国民党议会党团原打算将赖送“监察院”处理,8日经党团会议,改柔性诉求,李全教低姿态“请赖市长来开会”,并宣布退出国民党团运作,作个公正议长。

  李全教说,为台南市府会和谐,他不计个人荣辱,拜访赖市长,议会临时会是经议员联署合法召开的会议,政务官不出席议会,事务官总要出席,希望大家放下意气之争,他不会再指责市长违法。

  另外,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态挺赖,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痛批,蔡英文一味护短,竟举民进党一党之力,不顾违法渎职之嫌,也要袒护赖清德到底。(中国台湾网 朱炼)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