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段笑脸视频512个真心祝福512句“三年重生” 

时间:2011-05-06 15:58   来源:四川在线

  微笑,是人类的共同语言,更是战胜困难和忘记伤痛的最好武器。

  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特别联手国内最大视频网站优酷网,联合征集了512段来自全球的笑脸视频。在5月12日当天的大型网络直播节目《奇迹》中,这些视频将分时段滚动穿插于整个节目中,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不同语言的人们,将用共同的微笑祝福灾后崛起的四川;汶川、北川、青川、都江堰……勤劳勇敢的四川人民,将用共同的微笑诠释灾后崛起的坚强奋进。512张笑脸,是为表达对“5·12”地震逝者的追思,以及对现在灾区人民的一份祝福。

  

  征集微笑

  全球各地数千网友响应

  “你的笑容,是我们坚强崛起的最大动力。”早在4月初,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就联合优酷网发出“征集令”,面向全球征集512段微笑视频,以此祭奠逝者、祝福灾区、传递希望。“或者你身处灾区,或者你曾参与抗震救灾,或者你有亲朋经历过那场浩劫,又或者你曾被灾难中闪现的人性光辉所感动……请拿起手中的DV,记录你的、你家人的、你身边朋友的微笑。让大家知道身处灾区的你过得很好;让身处灾区的人知道,我们,希望他们过得很好。”

  征集公告发出后,各地网友积极响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近千名网友上传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微笑视频,其中有外国友人、港澳台同胞,也有援建省份的热心网友,还有四川灾区的普通群众。一张张笑脸热情、灿烂,给人温暖,充满希望。

  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从中挑选出512段视频,精心剪辑,制作成专辑节目,留待5月12日的直播节目中与广大网友见面。

  传递祝福

  张张笑脸代表真诚祝福

  亲人故去,古人三年为祭;浴火奋进,震区三年重生。

  地震三周年来临之际,某医学院的4名女生通过网络视频向灾区群众表达祝福:“经过这次灾难以后,你们变得更加坚强,希望你们以后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凤凰涅槃,灾后重生。“你们的坚强和勇气让我们感动,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你们以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你们一定要加油,开心快乐。”大学生网友用清纯的笑容表达对灾区的美好祝福。

  怀抱孩子的父母祝福灾区的孩子天天快乐;身背书包的小学生祝愿灾区小朋友都能学习好、生活好;头发花白的老人祝愿一切灾难成为过去……“灾难中的土地,我们为你牵肠挂肚。”网友“先锋”说。

  李宇春、刘嘉玲等来自文化、财经、体育等社会各界的名人,以及援建队员、抗震救灾志愿者都通过视频表达祝福,祝福灾区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灾区笑脸

  为明天的生活努力

  微笑,是战胜困难和遗忘伤痛最好的武器。三年,从泪水中绽放笑容;三年,灾区人民走进新的生活。

  在网友“雪山冷水鱼”上传的视频中,来自地震重灾区的63岁农民罗齐福(音),满脸幸福的笑容,嘴里不停地念叨“感谢,感谢,确实感谢”。他说,灾区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他祝福所有的灾区群众都生活好,开心快乐,祝愿祖国富强。

  敲响丰收喜庆的羊皮鼓,唱起欢快的歌谣,汶川羌锋寨羌鼓队的羌族青年们载歌载舞,庆祝汶川重生。网友“大金川流云拭水”在汶川水磨镇拍摄的这一段视频中,身着节日盛装的羌族青年,走上街头,踏上亭台,迈步广场,“喜气,高兴,吉祥”,嘹亮的歌声飘向四方。

  地震“最美微笑”女孩唐沁、北川中学温总理来信女孩刘敏……都纷纷在镜头前展露他们发自内心的微笑,向过去的苦难说再见,为明天的生活而努力。

  世界祝福

  他们为中国加油

  微笑是人类的共同语言。512段微笑视频,上千个笑脸,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祝福。

  网友“一路小跑”从遥远的沈阳拍摄祝福视频,遥寄一群热心网友的牵挂和心愿:“愿已经逝去的英灵们得到安息,活下来的人要永远坚持下去,因为你们还要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镜头前,三名台湾同胞伸出右手,握紧拳头,祝愿灾区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在成都街头,3名美丽的印度女孩对着摄像机镜头竖起大拇指,赞叹中国团结力量的强大,为中国加油。

  面对镜头,一名头发花白的外国友人充满钦佩地说:“You work together as one,it is so strong(你们众志成城,力量是如此的惊人)!”天府早报记者杨华丽

编辑:芮益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