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北川版“双城记” 网媒记者惊叹重生奇迹

时间:2011-04-27 15:5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具有浓郁羌族特色的新北川县城

  一座城倒下,一座城站起来。从老北川地震遗址,到新北川县城,飞驰的车轮无法追赶奇迹的脚步。老北川县城的废墟,定格的是悲伤;新北川县城的民居,盛满的是幸福。

  4月26日上午,由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的“全国网络媒体重返灾区看奇迹”大型采访考察团“穿越”于新老北川县城,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亲身感受着北川版“双城记”带来的震撼。

  上午9点30分,网络媒体记者、编辑走进老北川地震遗址。“5.12”地震灾害后,北川老县城被作为地震遗址保留了下来,这里也成为凭吊北川地震逝者的重要地点。看着街道两边倾倒的楼房、破碎的门窗,听着讲解员讲述残瓦断壁间的故事,网媒记者们表情凝重,地震造成的伤害再一次敲击着每一位考察团成员的心。

参观老北川,网媒记者、编辑脚步沉重

  中国网记者程圣中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他告诉记者,每次来这里心里总是有种难以抑制的难过,鼻子酸酸的,心隐隐作痛。2008年地震刚发生不久,程圣中就曾和同事一起来到灾区进行报道。“看到眼前的废墟我脑子里还能闪现出当时地震后灾区抗震救灾的场面。”

  东北新闻网编辑强锐是第一次来北川,尽管地震发生后她编了不少有关地震稿子,但是三年后的老北川县城给她的震撼还是超出了她的想象。“眼前的场景比当时新闻图片给我的震撼还要强烈。”走在老北川县城的街道上强锐话语不多。

 

编辑:芮益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