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三周年 雅安市委书记写微博表感恩

时间:2011-05-13 15:3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在“5 12”三周年来临之际,中共雅安市委书记、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孟加,选择了最新潮的交流工具――微博向关心、支持雅安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广大网友表达感恩情怀。

  他在2011年5月10日上午9:10通过雅安市政府新闻办在的腾讯官方微博(http://t.qq.com/v-copeyaan)和新浪官方微博(http://t.sina.com.cn/copeyaan)发表感恩信息说:“5 12汶川特大地震使美丽的雅安不幸成为四川六个重灾市州之一。在雅安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各援建省市、社会各界人士、广大网友纷纷通过网络表达对雅安灾区人民的关怀和灾后重建的关切,让我们十分感动。在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之际,请允许我代表中共雅安市委、雅安市人民政府和153万雅安人民,依托微博这一平台,向你们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心手相牵!”

  此微博一出,立即引发网民的围观与热议,大家纷纷表达了对雅安的祝福,并感叹“书记的语言平易近人,很贴心”,“用这样的方式表达感恩很‘潮’。”

  据悉,自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启动以来,雅安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紧紧抓住灾后重建的重大机遇,化悲痛为力量,化灾难为机遇,民生为先、质量为重,科学规划,科学重建,努力实现了“在原有的基础上实现更高水平的建设,更高起点的发展”的目标。去年9月,该市提前顺利实现“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目标,位居全省重灾市州前列。今年以来,该市进一步强化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力求重建工作优质、高效、安全。到2011年3月底,雅安全市开工灾后重建项目2,354个,开工率99%;完工项目2,146个,完工率90.3%;累计完成投资241.1亿元,投资完成率88.5%。除港澳援助及世行、亚行贷款等不可控项目外,其余所有灾后重建项目将在今年5月12日前全部开工,并力争在今年9月底全部竣工。当前,走进雅安灾区,到处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受灾群众的住房条件极大改善,汉源整体异地迁建城镇初具规模,公共服务设施功能明显提高,产业恢复重建不断优化升级,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在加快灾后重建的同时,雅安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2010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286.54亿元,同比增长15.3%,创撤地设市以来最好水平;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5.65亿元,增长43.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906元,农民人均纯收入5181元,分别增长13.3%、15.4%。雅安全域纳入成渝经济区成都都市圈,与成都、甘孜签署了区域合作协议,同湖北、海南、西藏等地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区位、资源、能源等优势进一步凸显,雅西高速雅安至荥经段、邛名高速、成雅铁路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或开工,为该市在新的历史时期实现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川西枢纽”和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邓达)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芮益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