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三周年:特色志愿者走进地震灾区校园

时间:2011-04-29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同学们,拿高手中的书,举起你的右手,跟着我大声地读……”26日上午,在绵竹市孝德中学的操场上,“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正在现场为1700多名地震灾区学生传授英语学习方法。这场特殊的助学活动,是由中国红十字总会、巴蜀力量基金会共同组织的“为爱而来——红十字巴蜀志愿服务行”,包含来自英语学习、电影放映、播音主持等25名志愿者。

  孝德中学地处“5 12”汶川特大地震的极重灾县绵竹市,是由地震中受损严重的齐福、清道、孝德、观鱼四所学校的初中部合并而成。经过一年多的重建,在中国红十字总会的大力帮助下,一个全新的孝德中学出现在世人眼前。目前,学校设置班级32个,容纳学生1700多人。

  活动组织者把这次志愿服务的内容设置成灾区中小学生既熟悉又陌生的电影艺术、播音主持、疯狂英语和企业家们“我的中学时代”等主题,以崭新的培训模式,完全以开放、互动、游戏科普方式,让同学们当场演电影情景剧,体验播音主持,将英语喊起来,让同学们完全置身于电影、播音、主持的环境和氛围。每一堂课都赢得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和喝彩。

  尽管烈日当头,但同学们的热情却没有因高温而消退。在李阳老师的带领下,1700多名学生整齐划一地说出英语单词,做出发音辅助动作。当听到李阳称赞大家是“灾区明天的希望”时,全场学生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当模拟电影摄制组出现在舞台上时,同学们的脸上充满了好奇的神情。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员深情的朗诵则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不管是李老师的英语,还是诗朗诵,都是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精彩。”初二(1)班的唐林一边使劲鼓掌,一边向记者表达自己的感受。

  志愿者李阳告诉记者,他已经多次来到汶川地震灾区的学校,每一次的感触都不相同。他说,“四川学生的英语水平现在还不算高,我计划用3至5年的时间,大幅度地提高地震灾区孩子们的英语水平,为他们的未来加油。”

  据悉,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历时2天,除在4所中国红十字巴蜀力量奖学金定点学校开展外,还将在绵竹市特殊教育学校为40多名听障和智障儿童上一堂“你的心声我会懂”的特别课。(徐杨祎)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经济新闻 教育新闻

编辑:芮益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