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重返灾区看奇迹采访考察圆满结束

时间:2011-04-28 16:02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国新办网络新闻宣传局综合处副处长孙斌在颁奖晚会上讲话

四川省委外宣办副主任、省网管办主任张志跃宣读对优秀个人和集体的表彰通报

四川省网管办副主任、四川新闻网代理总编辑陶俊培主持颁奖仪式

  4月27日,“全国网络媒体重返灾区看奇迹”大型采访考察活动圆满结束。采访考察团成员表示:“此次采访考察见证了灾区重生的奇迹,感受了中国不屈的力量。”

  为深入宣传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深刻诠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增强全国人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实现“十二五”规划良好开局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全国41家网站于4月22日至27日开展了“全国网络媒体重返灾区看奇迹”采访报道活动。

  活动期间,各主办网站选派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记者、编辑共计45人全程参与报道。全体人员在5天时间里行程数千公里,分别前往成都、阿坝、广元、绵阳、德阳、雅安6个地震灾区。共采编稿件近1000篇,其中文字稿件500余篇、图片稿件400余幅。

  《绵竹汉旺 殇城变新城》、《聆听三年重建之音 见证“四川实践”步伐》、《灾后重建搭幸福路》、《用三天感受三年重建奇迹》……灾区行的记者、编辑们写出了一大批贴近生活、主题鲜明、感召力强、立意深远的优秀作品。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青网、中国广播网、国际在线、千龙网、华龙网、东北新闻网等31家网络媒体推出了专题,其他网络媒体均链接了四川新闻网“全国网络媒体重返灾区看奇迹”专题。活动通过各位记者深入翔实、丰富多彩的宣传报道,让更多的国内外朋友感受到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取得的“决定性胜利”、灾区面貌实现的“历史性巨变”、灾区民生的“突破性进步”、灾区发展的“再生性跨越”、对口支援的“感人事迹”和四川人民的“感恩情怀”。在网上掀起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成就宣传报道高潮,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友的好评。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三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本次集中采访报道在网上营造了浓厚的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主题宣传的氛围,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基本完成得到了集中强势的宣传。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人民军队好的主旋律。通过宣传,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创造奇迹、取得巨大成就所蕴含的思想和精神得到了进一步宣扬;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夺取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胜利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优势和光明前景进一步得到阐释。

  本次活动的领队、国新办网络新闻宣传局综合处副处长孙斌对本次活动和宣传效果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本次采访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孙斌副处长说,在采访活动中,我们看到,在社会各方的无私帮助下,广大的灾区群众已经走出了灾难造成的心理阴影,用坚强的信念开启了灾后美好新生活,用勤劳的双手重新建设了灾后美好新家园。如今在昔日废墟上重新站立起来的地震灾区处处洋溢着勃勃生机;走过苦难的人们,正努力建设新的幸福生活。我们所经历的这一切,让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空前凝聚力和大灾面前从不低头的伟大民族精神,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强有力、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和伟大祖国的强大国力。

编辑:芮益芳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