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八一锐评|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

2021-07-30 14:25:00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字号

  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

  ■张富国 赵梓淇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很多领导干部走上讲台开展党课教育,其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学史崇德。

  百行德为首,品洁人自高。一个有品德的党员干部,不仅要有理想有信仰,还要守底线守红线,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事实上,中国共产党人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很重要的就体现在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上,体现在品德修为、道德风范上。

  严于律己是党员干部的必备素养。老一辈革命家和优秀共产党员在自我要求、自我约束方面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毛泽东不为亲友介绍工作,他认为这样做“人民会说话”;周恩来严格自律,一生遵循《我的修养要则》……他们的言行,彰显了崇高的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在党史中熠熠生辉、光照后人。

  严于律己,重在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让“严”的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员干部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就是要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