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We爱·第四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2021-05-27 12:38:00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上海8月30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昨天(8月29日)下午,We 爱·第四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颁奖典礼以沪台两地视频云连线的形式举行,市委常委郑钢淼,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副主任王立新,市文旅局副局长金雷,市教委副巡视员杨伟人,市海促会会长李雷鸣,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市台协会长张简珍,上广电制协会长杨震华;台湾商业总会区块链应用及发展研究所所长孙大千,沪测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古依禾,台北市影音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林湘评,MMA 微电影协会秘书长赖丽雪,东森新媒体控股、数位发展部总监、量子娱乐副总经理王珮馨,台湾电影制作发展协会理事长吴功,导演吴震亚等领导和嘉宾以及两岸影视界人士、青年导演出席了颁奖典礼。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以视频形式,为本届大赛送来了祝福。他希望此次大赛的两岸参赛者,以及两岸所有的青年朋友们更多地交流、交心、交友,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好伙伴。

  来自大陆的作品《温柔的脊梁》获得金奖。《温柔的脊梁》讲述了几位敦煌石窟的临摹师、修复师,凭借一腔热忱,坚持数十年如一日的石窟修复工作,只为守护中华民族巨大的文化瑰宝,反映保护和传承共存的母题。石窟工作者们执着而无畏的一生值得敬佩。

  来自大陆的作品《野生动物》和来自台湾的作品《第一个妈妈》获得We爱奖。《野生动物》通过女检票员在影院中的一段想象,表达了疫情期间对电影院的挚爱和想念之情。《第一个妈妈》讲述了导盲犬和寄养家庭的一段特殊情感,呈现人与动物之间的温暖和爱。

  作品《Link》和《杀鸡》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防蚊贴片》《雷煌》《给上海的一封信》《无期徒刑》《请问是神明大人吗?》《海上男女》《光明电池》等7部作品荣获“优秀奖”。

  大赛评委会主席、知名制片人张建亚在致辞中表示,疫情为大赛的举办带来了很大的考验,组委会用线上+线下的交流方式拉近了沪台两地的距离,鼓舞了两岸青年影视创作者的热情。未来,希望两岸青年导演继续充满爱、关注爱、呼唤爱、发现爱、记录爱,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使两岸青年更加团结。

  近年来,上海影视产业环境日益完善,为青年影视人才的扶持提供了优越的环境,加上青年影视人才的创作热情不断提升,这样的比赛活动愈加受到两岸青年的欢迎。

  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078部,在疫情的背景下,青年创作者依然没有停止创作的脚步,今年投稿的短片里还特别增加了科幻片这一类型,充分展现了当代年轻人过硬的创作实力。他们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故事,一幕幕以爱为主题的场景,呈现出了青年人对于时代的观察与思考,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影 视创作队伍的潜力与水平。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