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将于8月在台举办

2021-05-27 12:59: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台北4月26日电(记者贾钊、陈键兴)记者26日在此间获悉,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以下简称“海图会”)将于8月16日至23日在台湾举办。

  海图会是以“书香两岸·情系中华”为主题,由两岸出版业界共同发起和参与的两岸出版交流盛会,2005年创办以来,已在厦门和台湾轮流举办13届,累计参展图书800余万册,实现图书销售采购金额4.2亿元人民币,达成版权贸易等业务合作2360项。

  26日,第十四届海图会参展说明会在台北举行,两岸主办单位代表向台湾参会出版机构和新闻媒体介绍了展会筹备进展情况。据了解,本届海图会将邀请两岸数百家出版社、版权代理机构和图书馆参会,约10万种两岸出版的新书、精品书和畅销书参展。

  参照往届惯例,今年的海图会除在台北设立主会场外,还将在基隆、嘉义、屏东、南投设立为期一周的分会场,并首次同期举办网上展览,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展销。

  湖北作为今年海图会的主宾省,将邀请全省出版发行机构和精品图书参展,并举办富有荆楚特色的太极拳表演、“非遗”项目展示和美食推荐等交流活动。

  本届海图会还将首次举办两岸出版高峰论坛暨两岸电子书产销合作论坛,搭建两岸版权贸易交流平台,分享两岸版权贸易的成功案例。

  2018年是海峡两岸出版交流30周年,本届海图会期间将特别举办图片展和海峡两岸版权贸易图书成果展暨两岸优秀版权图书评选等一系列纪念活动,展示两岸出版交流的丰硕成果。

  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理事长林敬彬表示,两岸出版发行业界深入交流合作,有助增强中华文化与传统价值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共同推动中文出版品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