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十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在台湾新竹闭幕

2021-05-27 13:08: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9月30日,在台湾新竹县,金奖获得者福州教师合唱团在演出。以“为了艺术为了爱”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峡两岸合唱节30日在台湾新竹县圆满落幕,交流规模再创新高,4支大陆队伍和2支台湾队伍获得金奖。此次合唱节参与人数逾1200人,参与团队共计23支,其中大陆合唱团队15支,台湾合唱团队8支。 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新华社台北9月30日电(记者张钟凯 刘刚)以“为了艺术为了爱”为主题的第十届海峡两岸合唱节30日在台湾新竹县圆满落幕,交流规模再创新高,4支大陆队伍和2支台湾队伍获得金奖。

  此次合唱节参与人数逾1200人,参与团队共计23支,其中大陆合唱团队15支,台湾合唱团队8支。经过多轮角逐,福州教师合唱团、福州文化艺术男声合唱团、青岛音乐家协会合唱团、郑州大学合唱团、台东大学音乐系合唱团和新竹县泰雅之声合唱团获得金奖。

  本届合唱节金奖团队现场表演了《泰雅之歌》《麦麦撒撒》《再别康桥》等合唱歌曲,讴歌了两岸同根同源的手足之情。

  此外,北京月光合唱艺术团、大自然合唱团等5支团队获得银奖,延边音乐家协会合唱团、台湾龙潭美声合唱团等5支队伍获得铜奖。

  首届海峡两岸合唱节于2008年在福州举办,随后合唱节在福州和台湾多个城市轮流举办,以歌为媒、以歌会友、以歌传情,规模不断扩大,影响日增。

  “10年来,可以看到我们优秀的团队越来越多,曲目风格更加多样,演唱形式得到极大丰富。两岸通过合唱节互学互鉴,文化交流融合,促进两岸合唱事业进一步发展,也是两岸同根同源的突出体现。”中国音协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评委会主任韩新安说。

  9月30日,在台湾新竹县,金奖获得者新竹县泰雅之声合唱团在演出。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