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5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在台北举行

2021-05-27 13: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台北5月12日电 (记者 刘舒凌 陈小愿)“2015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12日在台北天龙图书公司举行。

  由台湾天龙文创出版事业公司、大陆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上海香港三联书店共同举办的这一展览,展出大陆80多家古籍艺术类出版机构8500余种图书,获得了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台湾两岸华文出版品与物流协会等机构支持。

  今年为期十天的展会,展品覆盖大陆相关选题的精品图书,规格高、品种全;此前已在台成功举办5届,得到此间出版业界及读者青睐,显示大陆简体字出版物在台市场趋向。

  今年,主办方还将配套召开两岸古籍与艺术专业类图书出版座谈、两岸专业类图书版权洽谈会。

  台湾两岸华文出版品与物流协会创会理事长沈荣裕认为,目前简体中文图书在开本、封面设计、纸张挑选、文章品质、出版选题等面向都有十足成长,出版数量和速度也不是台湾可比拟。

  2005年至今,经台北天龙图书引进的简体图书即达1398批次,共计312万2936册。沈荣裕表示,随着两岸经贸、社会往来日渐频繁,相信台湾读者接触简体图书将持续增长。

  展会开幕当天,大陆书展代表团团长、北京时代联信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崔晓军向花莲市立图书馆赠送了天津杨柳青画社在内多家出版社《中国画技法》等一批古籍美术类图书。

  他表示,古籍与艺术类在两岸出版交流与合作过程中起步较早,台湾多数图书馆、学校及相关研究机构都有收藏。尤其经过5届书展,台湾读者对大陆图书增进了解、保持接触,两岸出版业界也建立深厚情谊,这个平台发挥着重要的纽带作用。(完)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