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首次在台举办

2021-05-27 13:55:00
来源:新浪闽南
字号

  厦门卫视台湾年代电视台联合直播

  以戏会友,十年有成。2014彰化传统音乐戏曲节暨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开幕式演出6月27日晚在台湾彰化县举办,由此拉开十年来首次在台湾举办的2014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的序幕,对于扩大对台文化交流,增进两岸同胞亲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厦门卫视将联合台湾年代电视台东风卫视对本次活动开幕式进行现场直播。这也是厦门卫视首次在台湾本岛进行大型活动现场直播。

  首度移师台湾彰化 以戏会友十年有成

  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是国台办、文化部和厦门市对台文化交流重点项目。该活动自2004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了第十届。经过多年精心打造,该活动已成为两岸人民交流艺术、畅叙友情的一个重要平台。

  开启民间艺术盛典 彰显传统艺术魅力

  2014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定于今年6月27日至7月1日在台湾彰化县举办。作为此次活动的“开锣大戏”——开幕式演出《戏乐风华—两岸民间表演艺术晚会》将于6月27日晚19点30分在彰化演艺厅举办。开幕式节目由两岸知名戏剧团队及名家演出共同组成。来自大陆的参演团体有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厦门市南乐团、漳州市布袋木偶传承保护中心、浙江省玉环县鳌龙渔灯艺术团。台湾则派出以廖琼枝为代表的台湾戏曲界精英参加开幕式演出,他们分别来自台湾戏曲学院、中五洲萧上彦掌中艺术团、新和兴总团、合和艺苑、鹿港雅正斋南管乐团等单位。在两岸戏曲界都有影响力的台湾戏曲学院副院长蔡欣欣博士将担纲嘉宾主持。开幕式精彩的节目将吸引更多台湾不同族群的观众重温历史,感受传统艺术魅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两岸媒体深度合作 同步直播精彩可期

  因应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十年来首次到台湾举办,为拓展和提升开幕式演出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厦门卫视派出专业团队,与台湾年代电视台深度合作,紧密配合,当天20:00起对开幕演出进行现场直播,直播信号将在厦门卫视与台湾东风卫视同步播出。厦门卫视首席主持人林龙峰也将携手台湾年代电视台主持人吴淡如一起共同主持开幕式演出。届时,开幕式的精彩节目将通过直播信号送达海峡两岸的千家万户,以及遍及全球的海外华人观众。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