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厦门“乡音之旅”第四度赴台巡演

2021-05-27 12:22:00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高甲戏《阿搭嫂》剧照

  你好台湾网厦门1月27日消息(记者 谢良建)2015年1月27日,由厦门歌舞剧院、厦门歌仔戏研习中心及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三个专业艺术院团组成的“乡音之旅”巡演交流团一行125人前往台湾南部,展开为期10天、共27场的巡演交流活动。

  “乡音之旅”是由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厦门市中华文化联谊会主办的对台文化交流项目,自2012年首次赴台湾中南部巡演以来,连续四年足迹遍布70个庙口、社区、学校,深受台湾中南部民众的一致好评和热捧。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赴台巡演交流有三个特点:一是巡演地点集中在高雄市、高雄县、屏东地区的10个庙口及社区;二是注重开辟新的演出市场,所到庙口、社区均比较边远,尚属首次;三是首次把闽南地方戏剧艺术带进中小学校交流、展演,传授传统戏曲表演技艺,与青少年交流互动。

  据悉,此次厦门专业文艺院团精心准备了大戏新编高甲喜剧《阿搭嫂》、折子戏高甲戏《行当展示》,歌仔戏《莫愁女》、《赵匤胤》、《桃花搭渡》,民族歌舞及民族器乐演奏的经典曲目《欢喜做阵来》、《最炫民族风》、《车站》等脍炙人口、丰富多彩的精彩剧(节)目,将为台湾南部乡亲带去浓浓的乡音、乡曲、乡情。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