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融融看两会】台籍全国政协委员林娜:加强两岸“双创”基地建设促进青年融合发展

2021-03-10 17: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林娜。(全国台联供图)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北京讯 (记者 普燕 陈文韬)“青年是主导两岸关系走向的关键力量。希望可以用亲情乡情的绵绵之力,帮助更多台胞台企把握好‘十四五’发展重要机遇,融入大陆发展机遇,帮助更多台湾青年实现更好成长。”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台盟深圳市委会主委林娜继续关注两岸青年融合发展议题,提出建议加强各地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资源联动,形成基地建设合力,促进两岸“双创”融合发展。

  林娜说,作为两岸青年成长成才重要平台,国务院台办在各省市批准设立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在推动民间交流,吸引和服务台湾青年来大陆投资兴业、共同发展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不过,她在调研中发现,部分基地存在对接台湾青年团体和创业项目渠道有限、台湾创业项目落地难融资难、两岸青年融合需要加深等问题,于是在今年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完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建设促进两岸“双创”融合发展的提案》,为两岸青年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虽然民进党当局近几年不断搞‘台独’分裂活动,做出阻碍两岸交流的行动,致使两岸关系严峻复杂,但两岸经济互利合作的基本格局不会发生改变,融合发展的势头也不会减弱,祖国大陆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的主张没有动摇。”林娜表示,在大陆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的开局之年,台湾青年不应缺席大陆发展机遇”。

  近年来,随着大陆经济发展,越来越多台胞台企到大陆投资创业,工作生活。作为一名台籍全国政协委员,林娜一直积极致力于在全国两会的平台上为助推两岸融合建言献策。

  据悉,三年来,林娜向全国政协一共提交了《关于支持深圳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台湾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城市的提案》、《关于以妈祖文化为纽带开创两岸交流融合新局面的提案》、《完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建设促进两岸“双创”融合发展》等3份涉台提案。并重点关注台资企业在大陆的营商环境和台湾青年融入大陆发展方面,并在台湾青年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方便提出诸多建言。(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