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贼喊捉贼”反指他人贩卖战争恐惧 国台办回应

2023-05-31 10: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东南卫视记者:蔡英文日前呼吁岛内政党及政治人物不要为选举利益,贩卖战争恐惧,用恐惧来煽动台湾人民,并称“战争不是全世界的选项,也不是台湾的选项”。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谁在贩卖战争恐惧,相信台湾民众看得很清楚。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贴靠外部势力挑衅大陆,极力渲染所谓“大陆威胁”,为其操弄“反中抗中”寻找借口、骗取选票,不惜挥霍台湾民众的血汗钱,对外大肆求购武器,把台湾一步步推向险境,引发岛内民众对“台独”导致战争的深切忧虑。民进党当局明知自己一意孤行搞“台独”意味着战争,却不许老百姓担忧战争带来的灾难。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进党不放弃“台独”立场,就没有资格奢谈“和平”,就是战争恐惧的始作俑者。(编辑/王思羽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