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评七国集团外长会涉台言论:混淆视听,破坏台海现状

2023-04-26 11: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总台CGTN记者:台媒报道,七国集团外长会在日本举行,妄称“反对中国试图以武力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尽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并未改变,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可能分割。这是台海的现状,不容质疑也不容改变。

  民进党当局公然宣扬“两国论”、破坏两岸同属一中的事实,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是台海现状的破坏者。美西方炒作台海现状问题,歪曲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必要行动,实质是要混淆视听,干扰中国推进国家统一大业,为“台独”分裂势力撑腰打气,是破坏台海现状的推手。

  要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就必须旗帜鲜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我们将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图谋,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编辑/王思羽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