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希望广大台商台胞能与我们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实现两岸往来正常化、交流常态化

2023-02-22 11: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联合报》记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都强调,要全面恢复疫后两岸民间交流,请问针对两岸商务人士和商务团体的交流,大陆方面有何具体措施和安排?

  朱凤莲:之前由于新冠疫情和民进党当局蓄意阻挠,两岸交流往来严重受阻。现在两岸疫情均已和缓,应尽快排除两岸交流往来的障碍和干扰。

  新年伊始,我们向台湾主要工商团体发出新春贺信,邀请来大陆参访、洽谈合作,得到各团体热烈回应。这些工商团体已规划组团来大陆参访交流。他们充分表达了岛内工商界希望两岸同胞加强交流合作、期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心声,反映了岛内各界对当前台海局势复杂严峻的深切忧虑。

  我们欢迎他们组团来访,将尽最大努力为两岸交流往来提供便利、节约成本。我们将做好接待工作,协助安排有关访问团与有关部门、地方沟通交流,积极为其会员企业在大陆寻找商机、商洽合作、投资发展提供必要协助。我们也欢迎台湾同胞多到大陆走走看看,希望广大台商台胞能与我们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实现两岸往来正常化、交流常态化。(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