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佩洛西或于8月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国台办回应要求美方认清危害性敏感性

2022-07-19 19: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中国台湾网 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9日答记者问。

  据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长佩洛西可能于8月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关于佩洛西计划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我们已多次表明严正立场。我们坚决反对美台之间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坚决反对佩洛西窜访台湾。美国一些国会议员一段时间来在台湾问题上屡屡采取挑衅言行,支持怂恿“台独”分裂势力,为民进党当局的谋“独”行径站台说项,其目的就是打“台湾牌”,企图“以台制华”,阻碍中国的统一进程。我们敦促美国国会一些人认清台湾问题的重要敏感性,认清“台独”分裂行径的严重危害性,停止在台湾问题上打牌、挑衅,停止对“台独”势力的纵容支持,停止任何玩火行径。

  朱凤莲强调,民进党当局靠勾结外部反华势力谋“独”,无论以什么名义采取什么形式,其下场只能是失败。(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