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证实:从台湾输入大陆的冰鲜及冷冻水产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2022-06-15 10:4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央视海峡两岸记者:近日,海关总署对外公布,因从台湾地区输入大陆的冰鲜及冷冻水产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对生产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请说明有关情况。

  马晓光:因从台湾输入大陆的冰鲜及冷冻水产品的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规定,海关从6月10日起暂停接受相关企业的产品进口申报1周。海关将加大对台湾输入冷链产品及其外包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严格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保护民众健康安全。(编辑/张玲 审校/齐晓靖)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