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政客接连发表涉台消极言论,国台办敦促其谨言慎行

2022-05-11 10: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香港中评社记者:近期日本政坛一些人不断声称“持续关注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不允许以武力改变现状”等。请问发言人对日本政客的这些涉台言论有何评论?

  朱凤莲: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虽然海峡两岸由于上世纪内战的延续而处于长期政治对立的特殊状态,但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从未分割,也不可能分割,这就是台湾问题的真正现状。当前台海局势面临紧张,根源就在于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图谋改变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

  1895年日本帝国主义以侵略战争手段强行攫取台湾及澎湖列岛,对台湾殖民统治50年,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使台湾同胞遭受深重灾难。日本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人民负有历史罪责,更应该谨言慎行,尤其应当深刻反省历史,切实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不为“台独”分子撑腰打气,停止挑衅滋事。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背叛民族利益,必将受到历史的严惩。(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