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陆委会称在沪台胞返台登机前无法取得核酸检测报告 国台办:不存在

2022-04-27 10: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福建厦门卫视记者:有台媒报道,上海市疫情影响在沪台胞返台,台陆委会对此称,针对登机前无法取得核酸检测报告的台湾民众,会协助其抵台后再行办理。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不存在台陆委会所谓离沪登机前无法取得核酸检测报告、抵台后再行办理的情况。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搭乘两岸双向航班人员登机前均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4月2日零时起,离沪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还须提供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没有相关检测阴性证明不能离沪。4月以来,上海市有关方面为30多名抵沪和离沪台胞提供相关检测和交通出行等服务,解决了他们的急需。(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