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合作问题,必须以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

2021-11-10 10: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台湾网记者: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将代表台湾方面参与今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张称参会期间将陈述台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实力,争取支持。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中国台湾地区派有关人员参加APEC相关活动,须符合一个中国原则和APEC谅解备忘录的有关规定。

  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合作问题,必须以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我们坚决反对台湾地区参与任何有官方性质的自贸安排或签署有官方性质的自贸协议。(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