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国共两党在共同政治基础上达成积极共识

2021-09-29 11: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针对台湾联合报记者提问:最近大陆多地拉闸限电,给广东、江苏、浙江等地从事制造业的台商带来较大影响,请问各地台办将如何帮扶台商渡过难关?朱凤莲表示,国家电网公司等主要电力企业已经表示,将全力以赴打好电力保供攻坚战,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的情况。
  记者随后问及:朱立伦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后,习近平总书记向其发出贺电,朱立伦复电时表示,坚持“九二共识”和反对“台独”,特别强调要“求同尊异”,请问发言人认为国共两党如何能做到“求同尊异”?
  朱凤莲表示,朱立伦先生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向其发出贺电,朱立伦先生随后复电,双方就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共同政治基础上增进互信,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发展,造福两岸同胞达成积极共识。对于两岸之间的差异,包括长期存在的政治分歧等,我们愿与包括中国国民党在内的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平等协商、对话沟通,寻求解决之道。(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