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就大陆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输入一事"甩锅" 国台办:企图制造对立

2021-09-29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记者:追问一下关于大陆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输入问题。有评论表示,民进党当局并没有自我检讨,第一反应是“甩锅”大陆,声称“大陆欺负台湾农民”。同时也注意到,有岛内舆论质疑,民进党当局既想要“反中红利”,又想要大陆“让利”,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朱凤莲:大陆方面多年来高度重视台湾农民的利益福祉,积极采取措施为台湾农民排忧解难,协助他们拓展大陆市场。今年3月17日,国台办会同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等10部门出台了“农林22条措施”,进一步为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同等待遇、创造更多发展机会。此次大陆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输入,是为了保护农业生产和生态安全、保护民众的切身利益,科学合理、完全正当。民进党当局把必要的暂停措施政治化,恶意抹黑大陆,丝毫不为台湾农民着想,他们的企图是煽动岛内同胞情绪,制造两岸对立。(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