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关注大陆共同富裕及三次分配议题 国台办回应

2021-09-15 12: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大陆近期提出共同富裕及三次分配,在演艺和教培行业也出台了一些举措,许多台商担心是否会走回吃“大锅饭”。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也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我们鼓励勤劳致富、创新致富,鼓励辛勤劳动、合法经营、敢于创业的致富带头人,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先富带后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要构建初次分配、再次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第三次分配是在自愿基础上的,不是强制的,绝不是“杀富济贫”。国家税收政策将给予适当激励,通过慈善捐赠等方式起到改善分配结构的补充作用。
  多年来,不少台商台企在大陆投资创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善尽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大陆各类公益事业,体现了中华儿女互帮互助、友爱仁善的传统美德,对此我们给予充分鼓励和肯定。对于台企联和各地台商协会拟在自发自愿的基础上,依法依规成立慈善基金会,量力而行回馈社会,参与社会公益,我们将予以支持。(完)
[责任编辑:张亚静]